邀月同住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三连


管仲:我很穷

齐桓公:赏你三个封邑!(使子有三归之家)

管仲:我身份很低

齐恒公:给你封官!那些老牌贵族见你也得行礼!(使子立高,国之上)

管仲:咱俩关系不够亲密

齐恒公: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爸爸!(于是立以为仲父)



卫鞅:今天讲帝道

嬴渠梁:困

卫鞅:今天讲王道

嬴渠梁:困,并想揍景监

卫鞅:今天讲霸道

嬴渠梁:不困了!




刘备:好说好说,晚辈也就是三顾了个茅庐请我家军师出山

诸葛亮:臣亮有负主上!六出祁山而北伐未能兴复汉室!

齐桓公and秦孝公:仲父,商君,快来帮忙劝劝这二位!对着哭,寡人(孤)受不了了!




臣子:君上,有件事请您示……

齐恒公:去找仲父,他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臣子:君上,有件事……

齐恒公:找仲父去,问他怎么办。

臣子:君上,有……

齐恒公:找仲父去!

贴身内侍拿国君开玩笑:一件事找仲父,两件还是找仲父,什么事找仲父,君上你可真能偷懒。

齐恒公乐了:没仲父的时候我只能自己操心,有仲父了,我操心干吗?你当我仲父是吃干饭的吗?告诉你,我最大的任务就是找到一个仲父那样的人,其他的就是仲父的任务了。

(有司请事于齐桓公,桓公曰:"以告仲父."有司又请,桓公曰:"以告仲父."若是者三.在侧者曰:"一则告仲父,二则告仲父,易哉为君."桓公曰:"吾未得仲父则难,已得仲父,曷为其不易也."



卫鞅:我要来个徙木立信

嬴渠梁:行,钱给你

卫鞅:我要处决一批犯人

嬴渠梁:行,我带兵给你镇场子

卫鞅:我要打魏国

嬴渠梁:行!打下来我给你庆功!



刘备:隆中对军师给我指明了方向,然后我只管往前打,可以说,自打军师来到了我身边,我就一路顺风,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发财……

姜小白:要不我再给你补一个“事无巨细,咸决于亮?

嬴渠梁:再补一个,“君可自取”?哎哎,又哭了,不是说你喜怒不形于色吗?怎么一提你家丞相你就哭?

刘备:别说我,(指齐桓公)你提到你仲父你不哭(一指秦孝公)你听人说到商君之死你那回不是先怒后抱着你家商鞅哭成泪人?





齐恒公:仲父让我往东走我不往西,仲父让我往西我不往东,仲父让我杀鸡我不打狗,仲父让我用谁我用谁——仲父让我干啥我干啥,仲父的命令是不能不听的!仲父的话我感不听吗?不敢。

(仲父命寡人东,寡人东;令寡人西,寡人西。仲父之命于寡人,寡人敢不从乎



嬴渠梁:大良造说啥就是啥,只要他同意了,我就没不同意的



刘备:我没啥说的,就恨朕死的早,连累了丞相,你说我要是多活几年,他也不会把自己累的不行,我的丞相啊!

嬴渠梁:我也是,你说我要再活个十年八年的,说不定他就能平平安安的!

姜小白: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应该早点死?

鲍叔牙:国君,夷吾喊你回家吃饭了!

齐桓公:哎,来了!

法正:陛下,丞相喊你回家检查少主的功课了!

刘备:哎,来了!

景监:君上,商君喊你回家背书了!

嬴渠梁:哎,来了!






评论(25)

热度(54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