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月同住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红地(6)

黑藤摇头:“孙的,我不是来写字的。”
孙掌柜:“哦,你是来给钱的?”
黑藤:“钱的,贾的会给。”
孙掌柜一脸吞了二斤黄连的表情:“黑藤太君,你就直说吧,有什么大事?”
黑藤:“孙的,你很直,我喜欢。”
黑藤忽略了孙掌柜牙疼变脸疼的表情,刚要张口,忽然感到背后猛的一凉,他迅速的回过头,却只见到桌边那个一脸无害的年轻人正在慢慢的喝汤。黑藤不认为自己刚才的感觉是错觉,他狐疑的走到徐天桌前:“你好。鄙人是黑藤规三,是代表大日本皇军来这里与你们共建王道乐土的。”
徐天似乎有些羞怯的看着他,不说话,象是不知道说什么。但徐天心里却已经做出了对这个人的评价。这个人,不好对付。他刚才只是在心里闪过了针对日本侵略者的杀机,但没想到这个黑藤规三反应快且准,居然立刻对着他过来了。
蔡水根也过来了:“黑藤太君,这位是我们住店的客人,是大大的良民!”
没等蔡水根说完,贾队长一把就把他推开了:“去去,太君问话呢,关你什么事!一边呆着去!”
黑藤看着一手握筷子,一动没动的徐天,摇了摇手:“你的,不要怕,这里很安全,没有人会抓你的。我的,不会,贾的,也不会。”
徐天看着他:“不会?真的不会?”
黑藤保证:“四海之内皆是知己,兄弟我保证不会!”
徐天象是相信了他:“那就好。”然后他就垂下了头,又抬起了头,象是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黑藤看着他,徐天也看着他。
半晌,黑藤露出一个笑容:“你的,很强!”
徐天茫然的看着他,象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心里却明白,黑藤是在说他心理强大。一般人对着一个日本人,还被这么看,早就流汗了,而徐天却能和他对视许久而毫不慌乱。
徐天已经做好了计划,他安静的道:“ありがとう(日语:谢谢。)”
黑藤听到纯正的京都口音,楞住了。
徐天淡淡道:“我不需要你们的评价。影佐先生给我的评价是最客观的。”用他的命。
黑藤的眼神一柔,象是想起了什么:“影佐桑?他教过鄙人爆破。”
徐天看着他,慢慢的道:“影佐先生不可能教过你。”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