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月同住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红地(10)

田丹已经看到了徐天,她抿嘴一笑,笑的徐天一阵恍惚,似乎又回到了同福里的弄堂里,两个人并肩回家,一路两人都默默的走着,但忽然间两人同时抬头互望,田丹就会这么浅浅一笑。笑的徐天常常有种置身云中的感觉。徐天站了起来,向着朝阳的霞光中的田丹走过去。

他伸手接过田丹手中拎着的一个行李箱,张口却是:“有咸豆浆,也有油条。”

田丹轻轻一笑,她早习惯了徐天这种在她面前有时略显木讷,有时却有点莽撞,更有时却象不知说什么好的表现方式。她很喜欢这种只有在她面前才有点不知所措的表现。她点了点头:“好,我要喝一碗。”

孙有福眨了下眼,看着这个一身灵秀的仿佛自江南水乡中走出的女郎,又看了看徐天,再看看蔡水根,笑出了完全不同于生意人看到主顾的真诚:“小姐您请,保禄,给这位小姐上豆浆!”

等蔡水根把两碗咸豆浆和杨保禄新炸出的油条送到客房里时,徐天和田丹已经谈完了。见他进来,田丹微笑着向他点头:“我是田丹,他的未婚妻,也是上级派来协助你们完成此次任务的。”

蔡水根也笑着点了点头,但这笑分明有一种愤怒隐藏在里面,不过田丹很明白这怒火是冲谁。她的到来,证明蔡水根的猜测和情报没有出错。蔡水根深吸了口气:“田小姐,这次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田丹点头:“我明白。”她指了下自己带来的手提箱:“你看一下。”

蔡水根没有打开。他摇头:“对这种东西,我是外行。”他看着这个陌生的女同志:“我要知道的是,上级此次的计划,我如何配合。”

田丹咬了下嘴唇,红润的唇上留下了一行齿痕,她低声道:“上级命令,将菌种销毁,但要取得他们准备实施细菌战的证据。”

她从医多年,比徐天和蔡水根更清楚细菌战的恐怖,她无法相像,一旦让日本人成功的把这些病菌撒在中华大地上,生活在其上的国人将面临什么。

那时地狱之门将打开,魔鬼将狂笑着来临,无辜的民众无力抗争恶魔的屠刀。

时光将纸张洗的泛黄泛脆,但上面的文字依旧清楚的陈述着那个时间里发生的事。

寄信的人早已不在,收信的人也已经葬身东京大火中。

 

我最亲爱的玉子,吻你

我奉天皇陛下之命来到支那已经半年了,这里的气候让我很不舒服,但为了尽忠天皇陛下,我可以忍受。但我思念你,思念家乡。

我最新接到一项命令要去完成他,如果事情顺利,我会继续给你写信,如果不顺利,我将玉碎报国,请你抚养好太郎,让他继续为天皇陛下,为大日本帝国继续奋战。

.....           ......

.....

 

我最亲爱的玉子,我们失败了。可恶的支那人用诡计偷走了我所保护的东西,上级命令我负起责任来。

这是我最后给你的信了。

我会向天照大神祈祷,请他保护天皇,保护日本国,也保护你。

 

 

放火这件事不是点一把火就算成功的。

一个合格的纵火犯要符合如下条件:准备好足够的材料,观察到适合放火的地点,时间,还有就是放火的人。

比如三国时的周瑜,陆逊,都是放火的一把好手,当然还要老天爷的帮忙。

赵华,或者说蔡水根虽然比不上周瑜陆逊这些纵火的前辈,但要烧一个小小的安邱城还是不在话下的。

而徐天加上田丹,别说烧安邱城,就算要烧了整个邯郸城这两个人也能做出详尽的计划和准备材料来。

前医院护士田丹在陕北某地生活过一段时间后充分学习了某支队伍化繁为简,因地取材的精神,后世一般称之为山寨!田丹开出的单子没多大功夫就被蔡水根变成实物拎了回来计有:汽水瓶子若干,煤油若干——汽油和酒精都是日军严格管制的东西,布条若干。

被后世称之为的莫托洛夫鸡尾酒的中国山寨简化版就在一间小小的驴肉馆里被手工制作出来了。

奇怪的是,这一天,鼎香楼异常的安静,连侦缉队经常来混吃混喝的人都没来一个。

 

评论(3)

热度(46)